beteS.jpg



只要在法國辦過事的人,一定會有想大罵蠢蛋的衝動。

去年九月從艾克斯(Aix)搬到史堡(Strasbourg)時,除了聯絡搬家公司,身邊也不過兩件重要事-轉銀行與網路換地址,這兩件簡單到不行的事卻整整被折磨了將近五個月。


蠢蛋第一名:里昂爛銀行

搬家前在艾克斯的里昂爛銀行詢問轉銀行該作什麼樣的動作,原本心想向來只會把事情搞複雜的法國人,轉銀行應該也很麻煩吧。沒想到櫃臺行員一派輕鬆的說:「恩,這個不用擔心,只要您到史堡向當地的分局提供您的資料,我們將會為您辦好轉行手續。」「真的嗎?就這樣?我不需要在你們這裡填什麼?」我不相信地問了好幾遍。櫃臺人員再三保證,我心裡想好吧,你說的算。九月初千里迢迢到了史堡後,第一件是就是帶齊證件衝去里昂爛銀行辦理轉行的手續,只見櫃臺人員把我的資料填好後,往抽屜一丟也是輕輕鬆鬆地說:「好啦,明天我們會加您的資料寄回艾克斯分行」「那何時戶頭會轉過來呢?」我不安的問。「呃。。。這。。。瓦啦。。。正常情況是15天。。。呃。。。我們會通知您的。。。」

一個星期,兩個星期,15天過去,到了第20天依舊沒有消息,我急了!!一方面我得把自動轉帳房租到舊房東的功能取消,一方面為了申請居留證需要銀行證明。衝到里昂爛銀行詢問究竟我的戶頭轉過來了沒?櫃臺人員聳聳肩地說;「還沒喔」

「那你們可以幫我取消我自動轉帳的功能嗎?」我問

「很抱歉喔,您的戶頭還沒轉過來,我們不能幫您辦」

「所以也不能幫我開銀行證明囉?」我又問

「是的,我們沒有您的資料」

「那我該怎麼辦?我急著要辦簽證需要銀行證明啊」我無奈的問

「很抱歉喔,那是艾克司分行的行政問題」櫃臺人員又是聳聳肩的說

挖咧!!!!事情還推的真乾淨啊!!!好,我自己打電話寫信去總可以吧!!

寫了兩封雙掛號合台幣400元的信到艾克司分行,毫無音訊;打給負責我的顧問永遠沒人接;打了無數通電話到所謂的客服中心也是「好好好我會幫您辦」的一嘴屁話。 眼看就房東的房租繼續被扣,每每我還得寫信附回郵麻煩舊房東將我多付的房租再用支票寄還給我;眼看我戶頭裡的錢快要不足申請居留證的資格,更急著想開證明;同時間學校剛開學,一切焦頭爛額中,也不可能花一百多歐坐七八個小時的火車親自回艾科斯辦這些鳥事。

還好朋友提醒我帳單也可以當證明喔!對!帳單可以證明我戶頭裡就在不久前有足夠的金額!問題是,戶頭沒轉過來,帳單當然是寄到舊的地址,也就是 — 帳單是寄回艾克斯的舊房子!!還好艾科斯好心的留學生幫我把帳單寄來,我也終於備齊資料可以申請居留,而這中間我已經折騰三個月,當了兩個月的非法居留,少申請兩個月的房屋補助。。。

兩星期前再去里昂爛銀行,再問一次戶頭的事,咦~~戶頭竟然轉過來了,不過,地。址。忘。了。更。改。。。。我的老天!!!蠢蛋第一名里昂爛銀行當仁不讓!!!

於是我決定閉戶。

隔兩天再去里昂爛銀行詢問閉戶的事,正巧銀行經理在櫃臺,看看我的資料關心地問「為何要閉戶呢?」

「私人因素」我冷冷的回答。

「您不滿意我們的服務嗎?」

「呃。。。我詢問轉戶的事已經五個月了,似乎有點久」

「瓦啦,現在轉過來啦!」

我瞠目結舌,嘴開開的走出銀行,我心裡只有一句話:算你厲害,里昂爛銀行,你可以再蠢一點!!


ps,不過當我得知這間蠢蛋銀行將一位在史堡與在里昂台灣留學生的匯票搞丟,還死不認帳,我竟然得往好處想「還好不是我」,可是怎知到哪天會發生在我身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