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 

汽車博物館果然壯觀,先是入口處一整面玻璃牆懸掛著好幾台實體大小的摸型汽車,好似飛天汽車隊正在浩浩蕩蕩出發,進入大廳,則是另一群飛天車隊懸掛相呼應。

630,五公尺高的紅布簾緩緩拉開,賓客開始魚貫入場。首先進入多媒體互動走廊,放映默劇裏的關於汽車的片段;接著經過一區又一區各個時代的古董名車,好美、好漂亮、好壯觀,可是我好沒興趣,因為盡頭的甜點們正呼喚著我的胃。。。

九彎十八拐後終於接近會場大廳。只聞一波波的鼓掌聲震耳欲聾從會場內傳出,正當納悶之際,進場一瞧,原來是一百位來自各地的頂尖糕點師傅,分左右各兩邊,排排站在迎賓長廊,奮力鼓掌歡迎大家!! 只見每位賓客受寵若驚,邊點頭致意邊囓嚅地説謝謝,畢竟同時受一百位糕點師傅的熱情禮遇,實在承受不起。。。同時我心裡想著:不過就是來吃吃點心,幹嘛還要這麼剛呼啊。。。 

待所有的人都聚集在迎賓長廊,甜點師傅陸續退場,長廊盡頭的黑布幕後開始響起爵士音樂,大家好奇地引領而望。忽的黑布一掀,進入正式會埸,又是另一個驚喜:左邊是現場演奏樂團,右方是華麗的舞台,天花板與樑柱有著新藝術時代的雕飾,最精彩的則是會場中間的聖殿,是現場100位,來自世界15個國家的甜點大師,以世界七大名牌車場為主題,製作成七大桌各式各樣的、精緻新穎的點心,光是視覺,就令人大開眼界。名牌車場包括法拉利Ferrari、奧迪AudiJaguar、標緻Peugeot、賓士Mercedes-Benz、藍寶堅尼Lamborghini、還有一個非常失敗的Logo,竟然看不出來是哪一家的車場。。。甜點聖殿被紅繩子圍住保護,大家就在四周默默地欣賞著、讚歎著、偷偷留口水著。。。

接下來主持人與米市長等在上台致詞。同時間伺者端著盤子穿梭在人群中,伺候大家暢飲香檳、品嚐開胃甜點。只是,要在肚子正餓的時候,滿足1500位賓客的嘴巴,不是幾盤甜點可以解決的。尤其是開胃甜點常常在一端出,就被站在準備區附近的人一掃而空。於是有的人客等得不耐煩,直接到後台準備區,趁沒人注意,直接拿了層架上的甜點就吃,我跟瓦倫與黑吉斯在一旁看到是尷尬地搖搖頭,卻又不好意思阻止。。。

開胃甜點告一段落,緊接著上演另一場秀。兩位婀挪多姿的小姐身著黑衣繞七彩霓虹燈,封在透明塑膠大球裡,邊扭動邊緩緩踩著塑膠大球往舞台前進,配合現場樂團演奏,很是有噱頭,令我二度大開眼界。等所有的甜點廚師都集合在舞台前,又是一陣頒獎時間,我硬是跟著擠,擠到前排拍照,拍得比甜點廚師的家屬都還開心。

拍完領獎時間,家屬與廚師合照,廚師與廚師合照,然後廚師與家屬進入甜點聖殿與一桌又一桌的點心合照。而來賓就在聖殿外乾瞪眼應該說,餓虎般的乾瞪眼。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好歹這趟不只是吃,也得收集影像資料,應該趁著聖殿裡的點心消失之前,趕緊拍特寫。於是我拉拉黑吉斯,請他私下與負責人與溝通 。借「亞州特派記者」之名,把門人小心翼翼地拉開紅線,只讓我一個人進入,就這樣跟著大廚、家屬們在聖殿中穿梭,我也很開心地拿起相機,準備大肆拍各種夢幻甜點的特寫。

只是,就在我正低頭專心拍第二個甜點時,發覺身旁怎麼忽然變得好熱好擠,抬頭一看,嘩!竟然所有的人都進入聖殿了!大家虎視眈眈地看著桌上的點心,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 。此時主持人不得不宣布「呃,恩,好的各位,聖殿甜點品嚐正式開始!」頓時所有的人開始蜂擁拿甜點,而我還在一旁驚慌失措想著「到底是要繼續拍照還是先吃啊?」看著眼前正在拍特寫的精雕巧克力球就快被拿走了,硬是用手護著,勉強拍了幾張特寫,再趕快一口吃掉。漸漸的,大家越吃越開,左手才把剛拿到的馬卡龍塞到嘴巴,右手便緊接著拿另一個蛋糕,眼睛再望向另一桌的幕絲,我也顧不得淑女形象,先拿了再說。然後,有的人開始搶所有看起來可以吃的東西,包括裝飾用的糖絲黏在支撐柱上的小型馬卡龍,甚至有人連保利龍球都摘下來咬咬看。。。

聖殿就這樣被大家摧殘之後,在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變成一片廢墟,還有人正在拆標緻汽車的車輪、巧克力作的 Jaguar 黑豹。。。

感想是:這個國際甜點大展的規劃之盛大、細心,視覺、聽覺、與味覺兼具,令人大開眼界;而大家以為很優雅的法國人,遇到吃的,也可以殺紅眼,野蠻程度更是令我大!開!眼!界!!!

至於夢幻甜點到底好不好吃?老實說,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中搶食,怎能嚐得出滋味呢?

 

 

 

更多精彩照片與影片,來看 這裡


  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甜點
    全站熱搜

    ish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