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marS.jpg


從小就夢想住在會下雪的地方。 



去年在史特拉斯堡「嚐」到下雪的滋味之後,對於雪的興趣依然有增無減。終於去年九月搬到人人聞冬天色變的史特拉斯堡,十一月中降下第一場初雪,持續短短的一個晚上就停了。之後除了新年前降兩天大雪而我恰巧錯過,大概都是稀稀的的飄兩片雪。一月開始從蘇俄開始出現超極強大冷氣團,-30度的氣溫許多人連家裡的暖氣都結冰,冷氣團延伸到波蘭、土耳其、甚至心會留在愛琴海的希臘都被白雪蓋住,。直到十天前冷氣團開始侵襲雅爾薩斯這一帶,某天下課出學校發現開始飄雪,我興奮地尖叫:下雪了,下雪了!晚上樹枝開始積雪變白,內心激動地偷想著:下吧!下吧!來個大雪紛飛吧!每五分鐘探出窗外檢查,就怕雪停了。。。第二天一早爬起馬上拉開窗簾看,終於可以體會何謂「銀白世界」,路面、車子、屋頂、公園,全都被白雪包蓋住,雪就這樣神不知鬼,像魔術一樣一夜之間讓所有的景象都不一樣。每走到一個熟稀的地方都有不一樣的驚喜,我內心的OS都是:挖,美呆了!!挖,美呆了!!然後想傻子一樣站在原地望著景象呆笑。

不過接下來一個星期天天-7到0度的氣溫雖然讓積雪遲遲不融,倒是凍壞大家,那種冷到皮膚像被萬針亂刺的感覺, 內心的OS也是忍不住罵起ㄢ`!怎麼可以這樣冷!!!打開屋裡窗戶,室內氣溫會在五分鐘內降十度,我也發現這是製作冰咖啡最快的方式—把剛泡好的熱咖啡直接放到窗口,五分鐘後就有原汁原味冰咖啡。。。

朋友們知道我曾經住在天天天藍的普羅旺斯,通常第一個反映是瞇眼微笑著說:好羨慕,那兒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第二個反應則是:那希望你在這裡冬天受得了。。。而我則回答,就是因為普羅旺斯太舒服,那是生活的地方,不是唸書的地方啊,在這裡有漫漫嚴冬,就不會一天道晚想出去玩!

史堡待了幾個月,從炎夏到寒冬,景象變化萬千,無論是熱是冷,大太陽下大雪,對我來說天天都有好風景!!

更多史堡夏秋冬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ishan/sets/7205759405771911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0 Taiwan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ish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