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心血來潮,決定大大整裡房間。

 

誠如上一篇說的,我真是個念舊的人,很喜歡留下有回憶的東西,當然,還有舊同事與朋友寄來的明信片小卡片等等,全都留起來。就在整理這些隻字片語時,我發現了一張A4的紙,大概是我剛到法國半年後,姊姊寄包裹時,附上同事們寫的字,頓時好感動好感動,也勾起好多回憶。

記得剛到法國時對什麼都新鮮,連超市目錄光碟片的價錢比台灣貴三倍都覺得很驚駭。那時三不五時寄個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分享這裡的風景與生活可是一項重要的作業。可惜郵票年年漲價,算算寄一小張明信片將近台幣
40元!真是土匪的貴,所幸寫起部落格,省錢又環保,卻也少了另一種味道。

再翻翻其他的明信片,有大學死黨史董寄的,各種時期各種心情,陪著我一路走來;或是看到一張完全不成正常尺寸的紙就知道是張董寫的
­,完全可以想像這位老同學在大學時就被我發現的習慣
老愛抓一張發票記事,然後最後通通不見;王董夾在信裡的蕾絲,我好捨不得拆;還有學姐的喵喵文,總是讓人會心一笑;外甥親手繪製的生日卡可愛極了。。。。等等






這些一路陪我走來的親朋好友送的字字句句是我最珍貴的鼓勵。然時間過著,人啊事啊也動著,忘了這一段的聯繫很容易就懶下去, 有時自己都很愧疚沒有常常寫信問候大家,那不表示不關心,而是想說想問候的事太多了。

我很想問問大家,我親愛的老同事老朋友們,你們好不好啊?希望你們天天開心,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