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史堡的秋景要看幾回才會膩,至少在史堡的第二個秋天依然讓我百看不厭,或是說,更讓我讚嘆連連。 



生在四季如春的副熱帶國家,很難體會春夏秋冬的變化,所謂「春天百花齊放」、「秋天大地轉紅」或是「冬天銀白世界」的形容似乎只是學來放在作文裡做裝飾的字句。很幸運的是台北的家離大公園不遠,幾年下來樹漸漸茂盛,稍稍能體驗夏天樹葉的鮮綠和冬天的綠色是不一樣的,還曾被家對面公園的三棵樹在秋轉紅的景色驚豔不已,也終於能想像「秋天大地轉紅」這句話是真的,來到歐洲後對於四季的變化體驗更深。


秋天的史堡天氣並不穩定,常常是要陰不陰,要雨不雨的一片灰色黯淡。星期六早上醒來難得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原本考慮該去巷口的市集排隊買那天殺般美味的橄欖來解解饞,還是決定去橘子公園散步,畢竟天殺般美味的橄欖每個星期六都有,出太陽的秋天卻是千載難逢。


橘子公園離我家走路只需十分鐘,面對著歐洲議會中心,面積不算大但是很「精彩」,除了春夏草皮上規劃的各式花卉吸引許多新人拍照,還有小湖可遊船、小橋可散步、兒童遊戲區、還有動物園、和米其林三星級餐廳!這麼精彩的公園不趁天氣好的時候去晃晃一定會後悔。果然,一到公園先被一片萬黃千紅的美驚訝到合不攏嘴,像是被上帝打翻顏料般,紅黃藍綠就這樣大膽放肆的攤在天地之間,我心裡直喊:太過份了,太過份了,怎麼會這樣美到不像話!大概是昨晚一場大雨,打了滿地的落葉。看到一片片新嫩黃紅橘的葉子,忍不住拾了又拾,拾了又拾,就想把這一秋的美帶回家。




起雲了,變天了,該離開了。不知道下次晴天秋天還在不在?



那看看照片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ishan/sets/72057594057719117/

 

 

 

 

 

 

 

 


arrow
arrow

    ish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